仪尘

“人变聪明了就是会讨厌人。”

催眠师手记/窥探组

催眠师手记  心眠心无差

小段子(!

幼儿园文笔预警

祝食用愉快


  “你其实一直都知道逃避无用,不然你就不会到我们这里寻求帮助了。”搭档靠着椅背,手指敲着桌面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催眠它只是一个辅助手段,帮助我们了解你的梦产生的原因。但如果你再这样遮遮掩掩下去……”搭档给了我一个眼神。

  “谁也帮不了你。”一旁的我用手转着笔看向犹豫不决的男人,给这番话定调。

  男人双手紧抓着裤腿,下定决心似得抬起头:“我是个坐过牢的人……老婆因为这件事和我离婚了。我出来之后想要重新做人,但是他们都用蔑视的眼光看我……我不知道怎么办,公司不要我,老婆也不让我去看孩子,她说孩子为他有这样的爸爸而羞耻……那以后就总是做那种梦……我已经被折磨的不行了,有时候会想着一死了之……”

  搭档:“蔑视的眼神解释了为什么梦中人脸上只有一只大眼睛,四肢烧得火红的镣铐代表了犹豫不决和折磨。而且,你自己也看不起自己。”

  男人双手扶着桌沿,眼里含着热泪:“那您说,应该怎么办呢?”

  搭档:“很简单。去买身新衣服穿,自信一点。不要因为自己坐过牢就认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如果真的有人因此而瞧不起你,那是他们的错,与你无关。”

  他站起身俯视男人,双手撑在桌子上:“你要活,更要勇敢的活。打开你心底的那层偏见,从此忘掉你的过去。就这么简单。”

  男人捂着脸小声啜泣。我默默的递给他一盒纸巾。

  那天上午我们两个就沉默的看着他把纸巾用完。


  “那男的哭的稀里哗啦的。”我心里有点难受,可能是因为同理心强的缘故,我也会跟着心情低落一会。

  搭档脸上带着温柔的笑,起身穿上大衣。“相信他从这次过后会看开点的。我们职责不就是打开别人的心结吗?”

  我撇撇嘴。“说的也没错,我们帮了他。”

  搭档:“而且他给了双倍治疗费。”他把衣帽架上另一件外套递给我:“走,吃饭去。”

  我起身穿上,笑着看他:“又是我请客?”

  “启阳,不能这么说。咱俩已经在一起了,这就说明我们的钱是一个整体。换言之,我中有你,你中有钱。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夫夫共同财产嘛。”搭档拉起我的手。

  “所以说是你请客?”我问。

  “你请客。”搭档笑的特开心。

  “靠,亲兄弟还明算帐呢。”我对他翻白眼。

  “等咱俩结婚,我的钱都归你管,成不成?”搭档看着我,眼睛亮晶晶的。

  “…………成。”我小声回答。


……………………………………………………

我写不出来 草 

无意义小段子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