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尘

“人变聪明了就是会讨厌人。”

十二点








无限ooc


  时间线是陆队做了副局之后 池震一年之后突然回来 然后就是sd生活


  我也不晓得我写的啥 纯属为爱发电 就凑合看吧xd






  


  "师哥,今天又要工作啊。"郑世杰一如往常的关心着师兄,他知道这句话自己已经说了无数个晚上,但出于陆离对他的知遇之恩,明知徒劳无功,还是抑制不住的想关心。


  "嗯,是啊,鸡蛋仔你先回吧,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处理呢。"万千思绪瞬间被拉回陆离脑袋,他稳了稳心神,脸部线条柔和下来,指尖掐着眉心,拍拍面前案件卷宗上蒙着的一层灰尘,翻开。


  美其名曰是从以前的案件汲取经验,其实只是在等一个人。


  等一个或许不会回来的人。希望渺茫,前途一片黑暗。


  桦城这几天正值雨季,到了晚上更是令人心惊,乌云裹挟着闪电午夜噼里啪啦一泻而下,雨滴与地面撞击又溅起一地碎花。树叶紧着雨水的冲刷发出无韵律的雨声,有几片抗击打能力不好的就被暴雨击落在地,成为柏油马路上的一叶孤舟。


  叶子还是鲜嫩欲滴的翠绿色,正如他们两个的感情,一步一步的小心经营,两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彼此的光。


  可是某个混蛋失约了,徒留陆离在世界上独自沉浮,孤孤单单凄凄惨惨。


  郑世杰收拾东西,轻叹。走前给师哥留下一个关切的眼神,轻轻地把门带上。








  所有人都不知道陆离为何天天加班到凌晨十二点,无论工作轻松与否。


  杀人案不和每天起床刷牙那么平常,就像桦城每年总有那么一个月风平浪静无波无浪。刑侦队的各位会请个假回去看看爸妈或者和朋友出去玩几天。虽然案子发生一个电话大家都要急急忙忙的赶回来,但也不嫌麻烦的跑进跑出。


  毕竟吃好睡好玩好才是作为一个高级灵长类动物该做的事。


  陆离啊不,我们的陆副局长虽然翻开了卷宗,但是却一点都没心思学习,眼睛若即若离的完全没有在看。


  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那个泛着金属光泽已经凹陷变形的酒壶,银白的镶边闪耀着令人安心的光芒。


  局长室里的陈设远没有之前的奢华,除了手工真皮沙发费了点功夫,连实木办公桌都是从之前董令其的办公室里继承,完全没有一点排场。桌上只有一盏台灯发着苟延残喘的没有任何温度的光芒,和身边三三两两扎眼的安眠药瓶。


  陆离喜欢把自己隐藏在黑暗之中,局长室每天晚上都凭着着微弱的光过活,看着倒像是审犯人。


  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矫情。


  但这唯一的光就是他渺茫的希望。


  他又晃了神,纤细白皙的指尖摩挲着酒壶,他感受着它带来的粗糙颗粒质感。


  就像池震一枪结果了董令其,然后把他一把拉进怀里,在他耳边道着安慰的话语。


    劫后余生,飘然洒脱。那个拥抱温暖又不熟练,池震之前貌似没有和别人有过那么亲密的接触。


  晚上十二点,我来自首。池震轻声说着,左手拍拍他的背,像在安抚一只炸毛的猫咪。


  猫咪抬起头,发现池震的眼里流光溢彩,不知道装了多少东西。


  我等你。他握紧池震的手。我等你。


  池震笑的粲然,然后他转身,走进午日的艳阳里。


  他仿佛看到池震推门进来,像往常一样流里流气的对自己说句早上好。之前所有的情景和走马灯一样在陆离眼里经过,记忆像窗外愈来愈大的雨声,狂妄着叫嚣着,冲破他脆弱的脑神经。


  和他妈要死了一样,矫情。他喃喃着又重复了一遍,矫情。


  他想起之前在天台上,隐藏在玩笑后的那句真心话。


  你是不是喜欢男人啊。


  那句话一出口他感觉世界都静止了,动的只有池震和自己抑制不住的心跳声。


  他期待着。


  他看见池震的眼里一瞬变的深情,眼里闪耀着光,向自己凑近。


  他那时惊讶的发现自己早已干枯麻木的心又鲜活的跳动起来了,洪水猛兽一样,势不可当。


  然后他发自内心的笑了。


  他看见池震也笑了。


  两个人明明自身都摇摇欲坠岌岌可危,却做了彼此的救命稻草。


  他一直都相信自己其实是喜欢池震的,从那个欲尽未尽的吻开始。


  门外响起当当的敲门声。来人小心翼翼的敲一下,停一会,再敲一下,再停一会。


  他猜想是温妙玲,只有女人才会对门也如此温柔。于是他收回思绪,起身开门,眼神却是呆滞的,他还是无法忘记那个痞痞坏坏的人,那个又贱又傻逼的装b笑容在他脸上好像被赋予了一层新的含义,好像微笑就像他的保护色。


  他早该想到的,池震一直都隐藏着他的孤独。


  迟钝,只能说自己太迟钝了,从头到尾一直把自己沉沦在工作中,虽然知道池震的心思但装作无动于衷。


  妈的,真是做了天大的坏事。


  门刚打开一条缝就被强硬的踹开,陆离没有防备,第一时间望向来人。


  是池震这个瘪犊子!!!!!!


  只见池震左手拿着牛皮公文包,一身干净考究的西装将身体线条暴露的一览无遗。


  清澈的眼里流光溢彩。


  "陆副局,我来自首了。"






—————————————————————


  


  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住了,窗外沉闷的灰色也不知何时亮堂起来。桦城的雨就是这么变幻莫测喜怒无常,有时候大雨瓢泼一过就开始出太阳,柏油街道砧板一样将路上行人蒸的神智不清。


  可晚上就不同了,没有太阳妈妈的关怀,外面小风一吹局长室跟开空调一样凉爽。


  还能省电费。


—————————————————————




  陆离怀疑自己是不是臆想症犯了,眼前这个男人明明身上有着只有死人才会有的奇怪光圈。


  于是他非常傻逼的伸出手在池震身上摸来摸去,摸摸赘肉摸摸脸。


  "。。。池震?"


  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


  "靠,这tm才几个月,陆副局真是贵人多忘事。"池震啧了一声,抵着门框,一副大爷最拽的贱样。


  陆离的笑容消失了,又恢复以前那张无表情的古井无波。他活动了下因久坐而僵硬的双腿,缓缓站定。


  然后他一脚把池震踹到门外,抵着墙拽着对面金牌律师雪白的衣领,双眼瞪的像铜铃。


  "什么时候?"言简意赅。


  池震对于陆离的突然动手并没表现出多大情绪。


  生气吗不就是,越生气证明你越想我。


  "在医院养了五六个月。"池震的语气里分明带着愉悦,他对于陆离时常对自己的暴躁行为反而觉得安心,这个逼还没忘了自己。


  "你他妈咕了我一年!剩下六个月你干嘛去了!"


  陆离这时是真的生气,伤好之后不第一时间找自己他除了去索菲家里谈谈人生不就是去场子里寻欢作乐吗?!自己这半年来失魂落魄为了啥?


  他觉得池震还是死了好。


  律师轻轻地把紧抓着自己领子的手移开,深知这位人民警察脾性的他索性把陆离抓进怀里,隔着衣服都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声。


  这六个月他的确是没闲着,去场子里和兄弟们道安,在索菲家里谈天说地,回养老院照顾母亲,只是想在一年的尽头给陆离一个惊喜。


  他自己也给自己做了贼多思想工作,连出场方式都想了不下二十种。


  "我不是被通缉了吗。。。我不想当犯人,找个地方躲起来了而已。"池震的声音在大厅内回荡,没注意到陆离的耳根竟有些微的红润。


  "。。。你他妈的还给我撒谎。"


  "董令其势力半年之前就他妈凉了。"


  陆离毫不留情的戳穿池震。


  天晓得为了消除这一张薄薄的通缉令他和局长不知道喝了多少酒,说了多少麻痹话,他还是不够牛逼,官大一级压死人,幸亏新局长赏识他,不然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也凉了。


  池震有些尴尬,看向怀里,陆离整张脸埋在他胸口,看不出情绪。


  昔日的金牌律师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话来圆场,讪讪的岔开话题,"那个。。。鸡蛋仔老石他们都挺好吧。"


  "鸡蛋仔和那个泰国人妖。。啊不,丽丽结婚了,婚礼很盛大。"


  "老石女儿生了,是个儿子,白白胖胖,惹人怜爱。"


  "一诺学会了画画,虽然很丑,但是我很喜欢。"


  陆离的气场不是那么阴郁了,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心底荡漾开了泛起波澜。他抬起头直视着池震,眼角带泪,嘴角上扬。


  "这一年他们都很好。我。。。也就那样。"


  池震知道他一直都在等。


  "辛苦了。"


  "不辛苦。"


  "因为那是你。"


  陆离进门准备收拾东西走,在抽屉里翻翻拣拣找出一串钥匙扔给池震。"我猜你今晚会可怜兮兮的说自己没地方去,然后死乞白赖的要住我家。"


  池震慌慌张张接住钥匙,感叹这家伙为何可以将自己的心思这么透。


  B超那么透。


  X光片那么透。


  他调笑的也进门帮着陆离一起收拾东西,被大大小小的居家用品惊呆。"我草陆局你还真是对工作爱得深沉,小心以后猝死在岗位上。"


  陆离翻了个白眼。"要不是怕你晚上十二点不准时晚到我用得着睡这儿?"


  池震笑着摸摸额头。"我知道我知道,以后我就住你家。。。"他一拍脑袋,好像又想起了啥,"对了陆离,你妈要看到两个大老爷们亲亲抱抱岂不是会很冲击。。。"


  "我妈现在在你妈隔壁,俩老太太玩的挺好。"陆离打断他,抱起一个大盒子。"走。"


  池震想起他妈经常说起的那个笑呵呵老太太。


  "行,陆局你真行。"


  陆离挑眉。"对了,那个钥匙,以后你想进我家随意,记得做饭。"


  "行行行你说撒都对!"池震骄傲的笑,笑的跟个天线宝宝一样。


  "先说好了,以后可别再消失了。"陆离语气略带嗔怪


  "行!!!!"


  "那我们回家。"






—————————————————————


  底层low逼选手真的很喜欢池震,在失去姐姐的阴影里走不出来,之后遇见陆离,幸甚幸甚。


  他们终于成为了彼此的光。


  不说再见。


————————————————————-—


翟天临老子等你回来!!!!!!!!

评论(5)

热度(23)